欢玺呀

十年千纸鹤老粉,五年德云社社粉(学业匆忙,暂不接稿)

秦霄贤 消失三年 十七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那个曾经属于我的光,现在又是谁的太阳。”

  

———————————(俺是分界线)—  

             自从那之后两个人的联系好像也只是大年三十那一次新年快乐,苏意橙记得那一句新年快乐是她在百般纠结之下才发出去,总还是她放不下,原以为他们会因次联系起来,可是回她的只是秦霄贤的9个字“嗯,同乐,不要在联系了”,她早应该想到当初做出了什么样的选择现在就应该面对什么样的结果,所以在开学之后她休了学,她背着父母回到了老家想好好静静,后来一次机缘巧合之下结识了王惠并拜入了她的门下,可是休学没多久颖儿把交换生的机会让给了意橙,所以他听从了颖儿的话去了韩国,这一走就是三年,在韩国她完成了学业可是却辜负了师父,她并没有选择相声这条路而是进了娱乐圈,可师父并没有怪她的意思还让她回国发展,还让郭老师赐了名字进九字科入德云家谱,名苏九安


原是不想回国发展的,可是因为当初是休的学,原有的学籍还在她必须回来解决学籍的事,再加上师父和父母的在三催促她不得不选择回国,同时也放不下那个她想了三年的男孩,她知道他这几年进步很大,从小园子到综艺节目在到贤香的专场,他拥有了自己的百万粉丝,迎接了属于自己的花团锦簇,可是他还是没有等到她的到来


苏意橙回国只有师父一个人知道,可是师父并没有时间来接她,原以为她一个人回去,可是在机场意外的看见了张宇航,张宇航是她在北京读书时候的学长,也是德云社的演员,也是当初追意橙的人


“张宇航,你怎么在这里”意橙很奇怪


“你是?”张宇航似乎已经认不出意橙了


“我是苏意橙啊.......”


“啊,几年不见你怎么变了”


“是嘛,我是不是变好看了”


“是,没有当初我认识你那么清纯了”


“人嘛,都会变的”苏意橙脸色一重,随后又尴尬的笑了笑说


她知道她辜负了师父的期望,选择了一条父母朋友不看好的路,可是她不后悔,因为相声是她喜欢的,演戏是她喜爱的,她可以是相声演员苏九安,也可以是歌手,演员苏九安


九安不想继续关于她变了的话题于是转了一个话题说“哦,对了,你在机场干什么”


“惠姨让我来接人”


“接谁?”意橙似乎已经猜的了是师父让他了接自己的,可是她还是想逗一逗他


“好像叫苏九安,听说在韩国非常的火”


“那你知道她长什么样子嘛,你有没有去了解过她......”


“不知道,没有”


“我给你一个建议,现在去网上搜一搜她,不然你连人家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怎么接人家”意橙坏笑到


“你说的也对.....我现在就查一下”说完就立马掏出手机查看,得知是意橙之后,整个人的下巴都要惊呆了,激动的有一点语无伦次的


说“你.......你.......你就是苏九安,惠姨说的在国外用相声出道的女生”


“没错,是我........收起你那快要惊掉的下巴”意橙用手抬了抬他的下巴


“不可思议.....”


“走吧,送我回家吧,还有记得我的事保密哦”


“是”


两个人上了车,在车上聊的不亦乐乎


第二天意橙独自一个人来到了师父的家,原以为是一次普通的聚会,却不想是师父正式介绍入德云家谱的事,云鹤九霄大部分重要的人都在场,包括老秦也在,意橙已经做好准备了,却在看见他的那一刻退缩了,意橙刻意的远离老秦尽量靠近师父,王惠以为是这孩子不适应也刻意似的护着她,而老秦看到师娘身边的女孩,可是也没有多在意,以为是师娘给郭麒麟的女朋友


“该到的人都到了吧”郭老师最先说话


“是的,师父”


“那好,就先坐下吧”郭老师用扇子往下一挥示意他们坐下来


“好的”


大家纷纷坐下,意橙紧紧地依偎在师父身后也随着自己的师父坐下来


“今天是德云社团建的日子,你们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吃吃喝喝,只要是留下来把卫生搞了就行了”郭老师还是一样幽默


“来的,都是自己家的几个孩子,怎么开心怎么玩”


“但是有一点,玩归玩闹归闹,功课别忘记了说不定我会抽的”


“还有我也借着这个机会跟大家宣布,你们师娘为我收了一个女儿”郭老师的目光看向意橙并向意橙伸出手说“来,过来,别害怕孩子”


王惠拍了拍意橙的手“去吧......”


意橙放开王惠走向郭老师,而郭老师也向大家介绍起了意橙“这是你们师娘的徒弟,你们师娘收她虽然摆枝,也没有几个人知道,今天我正式向你们宣布她苏意橙赐名为苏九安,入德云家谱”


听见苏意橙这个名字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们眼前这个穿着得体的女生是苏意橙,一进门他们也不是没有看见她,只是觉得她像苏意橙,但是转头一想苏意橙走了三年了,一直传闻她已经结婚生子了,况且苏意橙一个小镇女孩,怎么可能出现在师父的家中呢,况且意橙也不是那么喜欢打扮的人啊,所以大家也只是觉得这个女孩像她而并不是她


三年前在意橙离开哈尔滨的那一个时间段,老秦原是计划在过年之前去找意橙好好聊聊的,却没有想突然接到电话说晴玉回来了,他只好先回北京见晴玉,被晴玉纠缠着老秦也没法去C市找意橙,而老秦转念一想反正来年开春意橙还要回北京读书的,也渐渐地没有了想去找的想法,而新年夜那一天老秦跟晴玉在一起过年,并不是老秦愿意的而是秦母看见晴玉一个人在国内可怜才叫过来一起过年的,而意橙的那一句新年快乐老秦根本就没有收到,消息是被晴玉看见了,消息也是晴玉回的,回完之后就把聊天记录删除了,并且删除好友为了防止再一次加好友还把号拉进了黑名单,可是老秦总是觉得意橙离开因为自己不够优秀,所以他努力向上,可是他终于有了专场,有了自己的成就,原以为她看见了会回来,可是却始终没有看见她出现在自己的专场上面,直到听说意橙结婚生子他才彻底放弃,可是却在真正要放下时她又出现了


在知道她就是苏意橙的时候老秦恨不得立刻抱上去质问她为什么要突然消失,可是碍于师父在也不能冲动,只能一直忍着,而现场的人虽然认识意橙但是也只能装作不认识似的打招呼,而意橙打招呼也是按照之前的叫法只是在后面加了一个师哥,甚至于刘筱亭那也是随着之前的叫法叫二哥,而到老秦这里意橙折换成为了霄贤哥你好


听见她这样叫自己老秦的心像是被刀划了一下的痛,可是老秦他不能表现出来只能伸出手微微一笑说“师姐,你客气了”


此刻王惠说话了“小秦啊,虽然意橙是九字科的,但是她资历比你晚,让她入九字科只是为了给她一个身份能在圈子里生存下去,所以叫你哥哥是应该的,你们该怎么叫就怎么叫”


“是是是......”老秦被王惠的话弄的有一些紧张向后面退了退手机不小心从口袋里掉出来了,老秦连忙去捡


“小秦,你都是快要结婚的人了,还那么不稳重,下次不能这样了”


“好的....好的”


听见老秦结婚这个消息意橙慌了,她没有想到她离开了三年周围的一切都变了,听师父说小慧姐跟九华结婚又离婚了,九芳跟沐韵在一起了,茗菲也跟九龄结婚生小孩了,现如今她想了三年的旋哥也快结婚了,她慌了可是她不能表现出来收了收手努力笑着说“霄贤哥,要结婚了啊,那我先恭喜你了”


说完还没有等老秦就立马回到师父身边,而在餐桌上老秦的目光全程没有离开过意橙,大家都看得出老秦的心思,碍于师父在也没有说破

可能是因为老秦在,也可能是现场基本上是男生的原因意橙没有待多久就找了一个理由走了,在意橙走了没多久老秦也跟着走了,连郭老师都感觉的出来平时这两个孩子都挺正常的怎么今天奇奇怪怪的


意橙出了郭老师家的门之后,心里压抑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她一边走一边哭,想着她想了三年的男人却在不久后成为别人的新郎,早知道是这个结果她就应该留在韩国继续做她的当红女星,她一边走一边擦着眼泪,突然有人叫住了她,这个声音她无比的熟悉,是那个她想了三年却又不知道如何面对的男孩,秦霄贤,意橙擦干眼泪调整好情绪转过身诺无其实的微笑说“有什么事,霄贤哥”


“橙子,好久不见”


“我们刚才还见呢”意橙的声音带着一点嘶哑,脸上的微笑也很勉强


“你知道我什么意思”老秦说


“我不知道”意橙的脸上的微笑也收起来了


老秦也不跟她演戏,一把手抓着意橙的手说“你为什么要消失三年”


意橙被老秦抓的有一点疼,想甩开老秦的手的,奈何老秦力气太大怎么用力也甩不掉“有了好的发展了,我干嘛不离开”


尽管意橙如何用力老秦就是不放开意橙的手“你知不知道这三年我一直在等你啊”


“呵,秦先生可是要结婚的人了,你这样说不觉得可耻嘛”


“我......”


“能配的上秦先生的人那应该是个非常优秀和漂亮的姑娘吧,秦先生真得是三生有幸啊”


“是晴玉.....”


“哦,原来是青梅竹马啊,挺好的......先恭喜你了”


“要是没有什么事那我就先走了,毕竟我刚回来还有很多事情要解决呢”说完再一次的用力甩开了老秦的手走了


老秦看着意橙的背影心里的苦涩说不出来,他爱她是真的,可他的无奈也是真的




原来会有那么一天向日葵也会主动放弃太阳的



评论(16)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