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玺呀

十年千纸鹤老粉,五年德云社社粉(学业匆忙,暂不接稿)

秦霄贤 “看清楚,我不是她” 十六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往后的日子是崭新的,谁也别回头“



—————————————————(俺是分界线)——————


         九香把意橙送回宿舍之后,因为晚上有节目所以又匆匆忙忙的回到了剧场,在收拾完之后意橙坐在窗台上面发呆,以前的岁月里只要她睡不着她

就会看着窗外的风景,有时候一看就是一整夜,她有抑郁症,只要是抑郁症发作她就会看向窗户外面,这也成了她治疗抑郁症的一个办法,她喜欢窗户外面的风景,喜欢看人来人往的街道,但是也仅仅是喜欢从里面看外面而不喜欢外面的世界,在以前的岁月里去北京成她唯一的支柱

       在遇见秦霄贤后她把秦霄贤当成她的唯一,自己也因为相声越来越开朗,也没有这个习惯,她一直以为来了北京之后自己的抑郁症就好了,可是却仅仅因为老秦的一句话而再一次的发作了

     她就一直这样坐在窗台上面从白天到黑夜,直到老秦从剧场回到她的宿舍她的没有发现

     老秦在她身后站了很久她还是没有发现,老秦正准备伸手去拍意橙,意橙突然站起来跳下一路小跑,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的老秦,老秦被这个行为整懵逼可是还是追出去了,只见意橙来到楼顶爬上护栏站在上面,这一个举动把老秦给吓坏了,立马跑过去把意橙给抱下来,两个人摊坐在地下,老秦紧紧抱着意橙一刻也不敢放手,意橙也在老秦怀里哭嘴里还一直说着对不起,这一句句的对不起刺痛着老秦的心


“对不起......”


“没关系......”


       意橙说一句对不起他就回一句没关系,不知过了多久意橙在老秦的怀里睡着了,是呀她累了,跟老秦在一起之后她总是有很多顾虑,她会担心影响老秦的事业,会担心在舆论的压力他们能否长久


      老秦把意橙抱到房间,安顿好她之后,跑到楼下不远处的烧烤摊跟九香他们吃夜宵去了,吃夜宵原本是他们计划好的老秦回宿舍本也是打算叫上意橙的了,谁能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一幕


“你不是去叫意橙了嘛,怎么没有看见她”二哥说


“我去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我就没有叫了,等我们吃完给她带一点回去”


“那你去的也太慢了吧,都快一个小时了”


“这个......宿舍下面有粉丝,所以就耽误了”


“不会是意橙出什么事了吧”九泰察觉到了不对劲,关于意橙的事情他是最敏感的


“没出什么事情,就是晚场的时候凶了她,生气了跟我闹脾气呢”


“那为什么不带她一起来?”


“后面累了睡着了,就没有来了啊”


“那.....”九泰本想在说什么被九华打断了“好了,你们两个就别问过来问过去了,先吃吧....在不吃就凉了”


       被九华这么一说,两个人也没有说什么了,师兄弟几个在一起就吵吵闹闹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走的时候老秦还点了意橙喜欢吃的东西带给她吃等老秦回的意橙的房间的时候意橙已经睡醒了,正坐在桌子旁写东西,老秦开门的声音惊动了她,她起身连忙用旁边的书覆住她要写的东西,可是动作太大还是被老秦发现了,老秦走过来用温和的语气说“藏什么呢,让我看看....”


她用微笑掩饰说“没什么,练练字而已”


她看见老秦手里的东西转移了话题说“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啊”


“哦.....都是你喜欢吃的,快过来吃吧”


“嗯.....”她直接走向老秦双手接过老秦手里的东西,老秦顺势走到她原来的位置站着,他才不相信意橙会是没事练字的人,翻开盖在上面的书本,看见了五个字,这短短的五个字让他接近崩溃,他拿着纸条质问着意橙


      面对质问意橙的内心是慌张的,可是她表面上还是非常平静的停下筷子淡淡的说了一句“如你所见,我们分手吧”

     这句话一出口她就后悔了,可是她必须做出选择,正如她收到的短信上面说的一样她配不上老秦,从她的身份家事背景还是性格才情她都配不上老秦,更何况她也只是一个代替品,她苏意橙不愿意做谁的替代品,所以她宁愿退出即使她真的很爱他

     面对平静的她,老秦似乎慌了,就像当初看到她跟九泰的热搜一样,不,确切的说比上一次更慌,因为这一次他听的出来她语气的坚定,像是考虑了很久才说出来的

       他知道她的坚定可是他还是强颜欢笑的说“你....你说什么呢,分什么手啊,我们要好好地在一起,你不是说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嘛,等这一周演出完我就请假带你去玩,我们一起去你喜欢的苏州城,一起去吃你喜欢吃的东西.......我们还要一起看春天里桃花,夏天的阳光,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雪花.....”


“秦凯旋,我说的是认真的我们分手吧”她加大了语气,打断了他的话语,认真且坚定的对上他的眼睛


“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也没有必要走在一起”


“为什么.....”老秦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收起来了他的笑脸


“因为我累了,不想在追逐你的身影了”


他愣了愣接上了她的话“那你休息一下,换我追逐你”


“不用,我们两个都放过彼此好不好”


“不能......”终于一直压抑自己情绪的老秦爆发了大喊着不能,眼眶红了也湿润了,他承认他真的不能没有她“你不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当初说喜欢的是你,现在说分手的也是你,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嘛”


“没有,反正该说的话我也都是说了,我该走了,我买了凌晨2点的飞机票回c市”说完就起身拿起旁边的行李箱就准备走了


     老秦看着意橙离开的背景慌了,朝着意橙的方向跑过去动作自然的从她身后抱住,头放在她的颈肩,一股酒气从背后传过来,一时之间让意橙有一些不适应,意橙试着挣脱,可是尽管她怎么用力老秦就是不分开她


“没有的,我是不会分开你的”


“你喝酒了?”


“是的,还是被你看出来了”或许是酒精上来了,他的声音温柔了很多,环抱她的手也越来越紧了


“老秦,你能不能成熟一点,不要像个小孩子一样啊,我们两个在一起只会加大对对方的伤害,没有好的结果”她试着用安慰的语气让老秦知道其中的利与弊


       是啊,她又何尝不想跟他好好在一起啊,一起看春天里桃花,夏天的阳光,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雪花啊,她爱他,可是她不是谁的替代品,她也受不了外界对于她的评价,秦霄贤自认为把她保护的挺好的,可是现在网络上面有一些不理智的粉丝但凡出现在他身边任何一个女生都能成为粉丝攻击的对象,更何况她只是晴玉的替代品

 

       之所以意橙会毅然决然的提出分手,也只是因为收到了一条短信,可是短信的内容足以让意橙崩溃,是的,这一条短信是她没有见过传说中老秦等了一年的前女友晴玉发过来的,短信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你只是我的替代品,等我回来你什么也不是,劝你赶紧离开秦凯旋吧’还附带了一张老秦跟她的合照,从照片上面来看有意橙跟她有四五分像的,但在苏意橙认为她就是晴玉的替代品

 

“怎么就没有好的结果了,只要你像小慧那些敢于面对,我们的结果就一定是好的”老秦反手把意橙拉到自己前面面对的意橙说


“这不是面对就能解决的问题,跟你在一起我压力真的好大”


“我们还是分手吧”


听见分手二字老秦再一次的激动说着“我说不能就不能”


        说完就把意橙拉到床上,脱掉自己的外套,暴力似的在意橙的脸上留自己的唇印,从脸到脖子无一不放过的,意橙挣扎着哭喊着不要,可是老秦就像是没有听见似的一件件褪去意橙的衣服,眼看着就最里面的一件衬衣也要被老秦褪去,意橙急忙喊着“旋哥,我才十九岁”


     老秦听见愣了愣停下了自己鲁莽的动作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而意橙也急忙穿着衣服从床上下来,什么话也没有说拖着行李箱就往外走,老秦急忙追过去抢过她的行李箱说着“至少让我送送你”意橙也没有说话

        在去机场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过话,直到登机的那一刻老秦才说了一句“我们北京见”但意橙对于他话并没有回应,可是直到飞机起飞的那一刻她憋不住了,终于还是哭出来了,也许是自己对老秦的不舍,也许是对于老秦的鲁莽,反正她是哭了,哭的很伤心

      老秦看着飞机起飞消失在自己的眼前,他不明白为什么意橙会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开,明明之前他们两个还是好好的,意橙还千里迢迢过来找他,可是直到在车里发现了意橙留下的纸条才明白,纸条上只有短短几句话‘老秦看清楚了,我不是她,我们就不要见面了吧,你要好好地,我等你的花团锦簇,秦霄贤很优秀,秦凯旋我也高攀不起’他知道这一天还是来了,他承认最开始只是觉得她意橙长的像晴玉才跟她接触的,可是最后他也是真的动了真情的啊

 

      遇见秦霄贤之后她的开心是秦霄贤给的,她的伤心也是秦霄贤给的,喜怒哀乐的取决于他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